爱情骗子5选一

救赎(2)

塞纳河cp群像,小学生文笔。

这篇写的舒肤佳

(bug很多,请随意吐槽)


————————————————


        第二天,李佳恩一个人被叫进了办公室里。


  “佳恩,这个案子交给你秘密调查,不要跟别人透露,你知道的,警局里并非所有人都能相信。”沈梦瑶拿着一份带着资料的U盘悄悄塞到了李佳恩手里,她的眼神分明是对李佳恩深信不疑的样子,这个自己一手带出来的新人对她知根知底,况且她还很有实力。“这是一级机密,切记。”




  “收到!”李佳恩看着沈梦瑶对自己如此信任的神情,她攥紧了手中的U盘。




 李佳恩出去后想起沈梦瑶交代给自己的任务,神色依旧有些凝重,她不确定,这么重要的任务,自己是否能够完得成。




  “嘿!佳恩,隔壁新开了家干锅,要一起去吃吗?”蒋舒婷看到从办公室出来的李佳恩神色有些凝重,她冲过去挽住李佳恩的胳膊试图用食物来缓解她的压力。“怎么了?瑶瑶又给你分派什么新任务啦?哎,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像你一样去现场。每天打杂我真的打够了,难道人新人就注定要打杂吗?”




  李佳恩这才回过神来跟蒋舒婷开玩笑:“行了别贫了你啊,我刚出任务那会,一去案发现场就想吐,让你打杂是让你有个适应的时间。”




  “确实,昨天那个尸体虽然才死没多久,但是那个血腥味太重了,我闻得都想呕,害我昨天一晚上没胃口吃饭。”




  “那今天你有好吃的啦,请你吃你最爱的干锅花菜!”




  “我最爱的是西兰花,才不是花菜!”




  “花菜和西兰花有什么区别吗?”




  “我也不知道,反正它们就是两种蔬菜!!!”




  沈梦瑶看着这两个说笑的小孩,不由得想起她们的学生年代的单纯,她对着张昕笑了笑:“希望她们能一直这样保持初心吧。”



  “那你还把那个案子交给佳恩。”张昕有些担忧。



  “可是,她总要学会一个人面对,世界并不只有善恶两面,她会知道的,毕竟她的学习能力一直很强。”



  蒋舒婷和李佳恩面对面坐在了角落里的双人座里,因为职业习惯的原因,她们一直不喜欢太张扬。




  李佳恩拿好菜单之后很熟练的点好了蒋舒婷爱吃的菜,“你大姨妈是不是这几天?那我就让服务员不要放辣哦。”




  蒋舒婷有些生气:“凭什么!这家店是我先发现的,你居然比我还轻车熟路,哼!!!”




  “这么暴躁,确实是生理期。服务员~”李佳恩朝边上的服务员招了招手:“刚刚我们点的,全都不加辣,刚刚的饮料换成牛奶吧,要温的。”




  蒋舒婷不喜欢被照顾的感觉,尤其是在李佳恩面前,她总是会被当作小孩子一样照顾,凭什么,她们才相差两岁罢了,刚刚趁她没注意,李佳恩又自顾的去把账结了。“李佳恩,说真的,你再这样我真的要生气了!”




  “别气啦,喏!我点了你最爱的西兰花。”李佳恩看着服务员刚端上来的西兰花,把第一块夹给了蒋舒婷:“昨晚不是说没胃口吗,今天多吃点,看起来味道不错。”




  “呃~”蒋舒婷总是气不起来,她一向吃软不吃硬。她夹起碗里的西兰花吃一口,确实不错,她又夹了几块。




  饭才刚吃到一半就被打断,接到案件,附近的酒吧发生恶意伤人事件,她们刚好在附近,所以她们决定先去现场。




  “这个酒吧名字好眼熟啊,我们是不是来过。”蒋舒婷刚到酒吧门口,她抬头瞥了一眼酒吧的名字,进去之后环顾了一周莫名有些熟悉感。




  李佳恩也觉得熟悉,但是案件突然没时间让她到处观察,她拉着蒋舒婷就进去了:“别看了,先进去看看情况吧。”




  一群人围在周围,地上躺着的是一个肥头大耳的中年胖男人,他痛苦的脸抱着伤口疼得厉害的样子,伤口部位是腹部,刀伤并不深,但是看得出来作案者用了些技巧,中刀部位接近心脏,幸好中年男人肚子上的脂肪过多,不然可能就是致命伤了。




  “蒋舒婷,快!你先打急救电话,我给他做急救止血措施。”李佳恩没有顾及其他, 她看到伤者就直接蹲下,按住了那个男人伤口。




  

评论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