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骗子5选一

救赎(1)

塞纳河cp群像,小学生文笔。

第一篇写了左拐,黑喵,昕瑶。(全文现编,勿上升,别骂。)

后面会有舒肤佳,水璇,蹄蹄乐,北宋,郝甜,昕羊等等……cp(反正第一次写这种文,瞎写的)


————————————————————


在青山市这种大城市里,就算是晚上十一二点,依旧还是灯火通明。


  柏木大厦里的灯透过窗户都能看到,忽然,整栋楼的灯光全都暗下来了。仅仅这一栋楼,其他楼还是亮堂。


  里面的安保人员迅速去查看电路情况,停电到恢复电力仅仅只花了15分钟,但是15分钟,也足够杀死一个人了。


  黑暗中的突然火光一辆,即使装上消音器但还是能听见“嘭”的一声,但正常人不会认为是枪声,他们只会觉得有人在黑暗中打翻了什么的声音。快准狠是袁一琦当时训练时学会的,一枪命中致命部位对她来说很简单,即使是在黑暗里。袁一琦抬头看墙上挂钟的时间,朝着对讲机汇报:“现在是晚上十一点五十三分,任务完成!”


  没有人进来,维修电力系统还需要几分钟的时间,这时间,足够袁一琦打扫案发现场清理自己的痕迹了。她去厕所换完装后离开,悄无声息。


  地下停车库里停着一辆黑色的雷克萨斯是来接应袁一琦的,袁一琦拉开车门坐在了后座,随即扔给对方一顶黑色的帽子,“走吧,帽子戴上,电力系统马上就要恢复运转了。”


  “直接回去吗?”


  “请我吃饭吧,我饿了。”


  “行”


  袁一琦话真的很少,自从左婧媛认识她以来,她记得袁一琦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饿了”。虽然左婧媛觉得话少这一点应该符合所有杀手的特征,但是每次从袁一琦嘴里说出“我饿了”这三个字的时候,她总会觉得像小孩子问妈妈要糖吃的模样。


  左婧媛每次开车的时候都喜欢跟身边的人碎碎念,她美曰其名是因为开车容易犯困,所以要跟其他人聊天。


  “老板真的好小气,这辆雷克萨斯都开四个月了还不给我换,上次任务飙车保险杆给我撞烂了,到现在都没去修。”


  “嗯,确实该换了。”


  “是吧,这车开得多危险啊,要不是我车技好……”


  袁一琦很理性的分析之后打断了左婧媛的话“不,这个撞痕太明显,容易被查到。”


  “有时候觉得你像个机器人,连开玩笑都不会。”


  “机器人么?”袁一琦苦笑了一阵“我倒希望自己是个机器人,没有感情,没有烦恼。”


  


  “青山集团的董事长被枪杀”的新闻赫然在电视机里报导着,没错,是枪杀案。案发的两个小时后才被发现,还是那个新来的小秘书下班前去汇报工作的时候发现凉透的尸体。


  刑警队长沈梦瑶第一时间到达案发现场,她仔细的勘察了一番,没有陌生的指纹或脚印,房间里没有一丝打斗争执的痕迹,她又走到尸体旁边仔细观察,除了一处致命的枪伤,死者身上没有任何其他的痕迹。


  沈梦瑶回头对张昕吩咐:“你先仔细检查一下外部伤口吧,我去其他地方勘察一下情况。”


  蒋舒婷是第一次到现场,其实尸体她倒不怕,毕竟才刚死,而且也不是什么残忍的死状,主要是这一滩血看起来让她瘆得慌。“你说,每个人死都会留这么多血吗?”


  “有点常识好不好,之前在警校没学过现场勘察吗?这是枪击案,中枪部位是左腿的大动脉上,大动脉打穿了肯定会流血致死啊。”虽然之前在警校的时候李佳恩也知道蒋舒婷是什么样,但是还是忍不住吐槽。


  沈梦瑶走之前还特地嘱咐李佳恩:“佳恩,你带蒋舒婷先观察一下现场,有什么可疑的发现第一时间报告。”


  “收到!”


  “她以前都是叫我挺婷的!”蒋舒婷等沈梦瑶走了之后有些小声的抱怨道。


  “行了,工作是工作,你去看那边看看吧。”李佳恩有些严肃的打断了蒋舒婷的话。


  审问了总裁办公室的之情人员之后,沈梦瑶又去了保安监控室一趟,依旧一无所获,她决定继续回现场问问张昕尸体的情况。


  张昕看到沈梦瑶来了,立马跟她报告尸体的情况“死者身上只有一处枪伤,开枪的距离应该不超过5米,弹孔很小,应该是手枪子弹,头颅直接被子弹贯穿。”


  “这种死法,你有没有觉得,很熟悉。”


  张昕点了点头,她翻开历来的死者案件资料:“确实,这是今年的第三起枪杀案了,跟前两个一样,都是枪杀案,中枪部位都是头颅。”


  “还有一点。”沈梦瑶补充道,两人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说道“这些死者都是有权有势的身份。”


  “我回局里申请并案调查,案发现场留两个人下来保护,其他人收队!”沈梦瑶环顾了一周,让李佳恩和蒋舒婷留下来了。


  “阿昕,你说,这几次的案件,像不像她做的?”沈梦瑶在回去的车上看着车窗外的景色,很肯定的说出自己的怀疑。


  张昕有些严肃的打断了沈梦瑶的话题,开始纠正她:“你忘了当年老师讲的吗?如果你在心里认定了她就是凶手,那么你找任何的证据都只会往她身上怀疑,很有可能就此错过真正的凶手。”


  “好吧,我就是那么一说,毕竟,当年学院里丢失的枪和子弹都是她拿的,而且子弹的编号也对得上,我会怀疑也很正常。”


  “所以你希望她是凶手吗?”


  “怎么可能?就算她是凶手,我也不想亲手抓住她。”


  “我还是觉得你私人感情太重了。”张昕笑了笑“所以当时我就说过,你不适合当警察,让你跟我一起,你看法医多轻松,工资高,还没有生命危险。”


  沈梦瑶苦笑了一会,又回想起袁一琦走的那一天。


*

 

  “老规矩,这次是俄罗斯轮盘赌,来吗。”袁一琦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把左轮手枪,递给沈梦瑶,朝眼前的人提议着。


这种游戏其实她们经常玩,每次不知道该听谁的时,她们总会用这种方式来决定,比如抛硬币,掷骰子,猜拳,但从来没有过用过这种方式———赌命。


沈梦瑶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她像以前一样还带着半分开玩笑的语气说:“我赌你的枪里没有子弹。”


“沈梦瑶,你应该很清楚,一把M586的左轮手枪空枪净重1300g,一颗实弹的重量是6g,所以这把枪是上了子弹的,你还要继续吗?”袁一琦的眼神坚决,就像,亡命之徒。



确实如袁一琦所说,沈梦瑶掂了掂枪的重量,有了这样的手感,确实不必检查弹巢。她这才意识到袁一琦是真的下了决心,但她还是想阻止。


“我赌!”沈梦瑶没有问枪是从哪来的,她只是习惯性的谦让对方,这次也是,她把左轮手枪递到袁一琦手里让她先开始。

“你先开始吧。”



“这把枪是我从武器库顺来的,用我自己的姓名牌,你放心,出了这个房间,武器丢失的事跟你没有任何关系。”


袁一琦旋转左轮弹巢,很干脆的对着脑门开了一枪,把枪递给了沈梦瑶手里。


沈梦瑶低下头,拿枪对着自己的太阳穴,闭着眼睛,拉开保险栓,一声金属结构碰撞的脆响,她睁开了眼睛,什么事都没有。



轮到袁一琦了,她枪口顶着自己的脑袋,但不是一枪,而是一枪接一枪,一连开了三枪,只留了最后一发,她把枪递给了沈梦瑶。


沈梦瑶拿过枪之后有些慌乱了,因为这是最后一发,里面肯定不是空弹。

“你赢了。”她把枪扔在了地上,认命的说。


“确实,我赌赢了。你输了。”袁一琦“所以,这件事,你别拦我。”


“你真的要走吗?你要知道,你如果出了这个门,我们就再也没有可能,不止立场…”

还有我们的感情,注定背道而驰。


“你知道你输在哪里了吗?你低估了我对你的爱。”袁一琦捡起地上的左轮,对着自己的脑袋开了最后一枪。


“我说过的,我不会让你受伤。”


所以,枪里的子弹,是哑弹。


袁一琦迈出去的步伐坚决

“从此以后,我们桥归桥,路归路,再见就是陌路人。”


这是袁一琦跟沈梦瑶说的最后一句话。



  那天之后,沈梦瑶就再也没有见过袁一琦。



  她试图找过,但是袁一琦的档案被抹掉了,在外面租的房子也搬走了,甚至她回到袁一琦的老家,什么痕迹都没有留下。


  再后来,沈梦瑶再听到袁一琦的消息,就是第一次遇到的枪击案,查出来的手枪型号和子弹编号,正好对应上当年袁一琦从学校武器库拿走的那一套。



评论

热度(1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