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骗子5选一

一辆单车的自白【舒肤佳cp】


全文现编,勿上升!!!

捡垃圾灵感,蹄蹄把手机放到自行车筐里直播的时候,真的心梗了,我想起了我上次被放在自行车筐里的时候,那还是上次。


———————————————————



  任何事物都有它存在的意义,一辆单车也是。我是一辆自行车,我在这家自行车行里呆了三年,看着旁边的新款山地自行车已经换了一批又一批,而我始终在这个角落里待着蒙灰蒙尘,等待着有人能把我买出去。



  我的第一个主人是李佳恩,她走进这家车行的时候我并没有太注意,她穿的一副朴实大学生的模样,戴着眼镜仔细看着每辆车上的吊牌价,一进门就很憨的问:“老板!有车吗?便宜点的,能骑的就行!”



  老板给她推荐了好几辆性价比实惠,外观又漂亮的自行车,但是她都没看上,她直接走到角落看上了没有挂任何吊牌,甚至看上去有些老旧的我。“老板,这辆多少钱?看起来挺旧的,便宜点卖给我呗!”



  我不得不承认李佳恩是个很精打细算的人,她花了不到五百块钱就把我带回了家。



  李佳恩给我买了一把锁,每次她去上课的时候就会从宿舍骑到教学楼,用锁把我锁在楼下的自行车棚里,那是我第一次有了归属感,因为一把自行车锁。


     我的车筐里经常被她放各种各样的东西,上课时的课本,平常用的背包,她甚至还经常把手机放在我自行车前面的筐里直播,她老是对着框里的手机絮絮叨叨,慢慢的我知道了,她那些话都不是对我说的,而是对着车筐里的手机看她直播的粉丝说的,但是能陪着她的我也很幸运,我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


    像我们这种老式的自行车都是带有后座的,其实绝大部分买这种老式自行车的都是在家带小孩的家庭主妇,或者是独居经常去买菜的老大妈老大爷,但是没想到,我的主人却是一个女大学生。


   虽然是住在一个寝室的室友,李佳恩也从来没有让她们坐过自行车的后座,拒绝她们的借口无非就是说自行车太破旧了支撑不起两个人的重量。但是有一个我从没见过的人,却坐在了后座上,被李佳恩载着。


   她看起来是个很小的小女生,她半夜忽然过来找李佳恩玩,于是李佳恩骑着自行车偷溜出去接她,让她坐在了自行车的后座上,紧紧的搂着李佳恩。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个叫蒋舒婷的小孩,看起来幼稚无比,却又被李佳恩如珍似宝的捧在手心里。


   那次,她载着这个叫蒋舒婷的小女孩走了很远很远的路,她们一起吹着黄浦江边的夜风,去了最繁华的夜市吃了烧烤,去了超级豪华的酒店里面借充电宝,充完电之后到处找地方还充电宝。


   除了直播和粉丝分享日常的时候我见过李佳恩说这么多话,其他时候我从来没有见过李佳恩这么健谈,她和蒋舒婷分享在学校的趣事,关心蒋舒婷最近的学业,聊生活中心其他队友的琐碎,她们骑着自行车在路上聊了很多很多,仿佛这些话一辈子都说不完。


   蒋舒婷走后,李佳恩肉眼可见的变得更加刻苦了,她开始规划好她的每一分钟,比如骑车去宿舍的这段时间直播一小会,骑车去上课的路上听英语听力,再或者骑车去地铁站的时候和朋友视频通话。绝大部分和她视频的朋友我都没见过,除了蒋舒婷,但是绝大部分时间她都在跟蒋舒婷视频,跟其他人很少视频,有时候我也会想,难道她只有蒋舒婷一个朋友吗。



  在观察李佳恩的同时,我也很担心她会出事会摔着,毕竟骑车的时候分心真的不太好,很容易就会因为一个走神而发生事故。但是我只是一辆自行车,链条刹车稳定就是我能为她做的最大的事情了。



  我陪着李佳恩在大学里生活了好几年,一辆自行车的使用寿命其实并不长,如果没有好好保养的话,它的链条会磨损,刹车会失灵,轮胎会没气。李佳恩除了带我去那家自行车行里给轮胎打了几次气之外,就再也没有去检查修理过了。



  后来我是怎么知道我的存在失去意义的呢,是因为李佳恩新买了一辆电瓶车,她不再需要我了,她不用每次周末辛辛苦苦的蹬着自行车去地铁站出一身的汗,不用着急忙慌的骑着自行车赶着去教学楼上课,她只需要每天花一块钱在充电桩里充好电,她的小电驴就能载着她毫不费力的跑一整天。



  李佳恩并不是一个喜新厌旧的人,偶尔她忘了充电的时候还是会骑着自行车去地铁站,但是绝大部分时候,我被遗忘在了宿舍楼下停车棚的那个小角落里。



    再后来我经常从停在我边上的小电驴口中听到李佳恩的近况。听说李佳恩再也没有在骑车的时候把手机放在筐里直播了,听说李佳恩的小电驴后座上经常载人,听说李佳恩已经很少联系那个叫蒋舒婷的小女孩了。



  又过了好几个月,李佳恩要搬家了,她叫了一辆货拉拉,几乎所有的东西都被搬的一干二净,她看到了被遗忘在角落里的我,把我一起装进了货拉拉里。我想,她并不是忘了我,最起码她在搬家的时候把我一起带走了。



  我被李佳恩放在了她新住的中心楼下,后来的很久很久,我都一直在楼下的车棚里待着,上着锁,虽然有棚能遮阳遮雨,但是一直没有运作的缘故,我觉得自己仿佛又失去了意义。


  电瓶车在她上下课的时候在学校用,自行车在她从中心回学校的时候偶尔用,我仿佛只是变成了一个代步工具,她再也没有在骑车的时候直播,视频…甚至连自言自语的一句话都没有多说。



  又过了很久很久,我发现我好像换了一个主人。


     那天拿着钥匙过来开锁的人不是李佳恩,我想她应该是我的新主人。


    这个新主人她是女生而且还长得很漂亮。


    这个新主人也会一边骑自行车一边把手机放在筐里直播兜风。


   这个新主人,我认识她。


   她是李佳恩以前经常骑车时视频通话的那个人。


   她是唯一坐过李佳恩自行车后座的那个人。


   她是李佳恩非常珍惜的人。

   

   她是蒋舒婷。


  我不知道李佳恩为什么会把我交到她手里,但是我感觉自己的存在仿佛又有了意义,不是从中心到地铁站的代步意义,而是从一个人的心里到另一人心里的意义。




———————————————————




众所周知,点赞是免费的,却可以让写文的大大开心好几天,更有更新动力



  

评论(6)

热度(2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