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骗子5选一

我承认我自私得可怕,连 都不敢讲


全文现编,勿上升

这篇写的北蔓,水璇

托马斯监狱的忠实粉丝,别怪我每篇文章都带上监狱文学


———————————————————


解封过后,剧场营业在即,第一场公演已经敲定是四队联合公演,绝大部分人都在排练室里认真的准备节目,冯思佳除了排练节目之外,也在认真的准备最佳拍档半决赛的主持台本。


托马斯监狱难得的聚在一起团建,饭局过后是久违的真心话大冒险。


酒瓶转到了冯思佳面前,大家一群人都起哄着让冯思佳大冒险打电话给宋昕冉。


段艺璇故意用激将法问她。“冯思佳,你是不是玩不起?”



“切,我有什么不敢的?不就是给宋昕冉打电话吗。”冯思佳拿手机看了一下时间,她虚晃一枪,“我选真心话!”


但是她没想到,选真心话,第一个问题就让她不知道如何开口。


郝婧怡拿着瓶子当话筒,举到冯思佳面前,“你解封之后最想去哪里?和谁?”


“我最想去的地方……呃…大概是北京吧”冯思佳思索了一会实在是想不出和谁一起去,她看了看旁边一直开小差盯妻的杨冰怡,故意冲着段艺璇说道:“那就和段艺璇一起吧。”


段艺璇听进去是当真了,“我觉得如果去的话还是上海摘星过后再去吧,虽然我也挺想去北京的,也不是说非要去北京,随便去哪玩都行,但是一想到要7+7的隔离,唉…还是再等等吧~小北你说呢?”


“那我呢~带我一个呗~”杨冰怡扯着段艺璇的袖子撒泼耍无赖“带我一个嘛~带上我嘛~选璇姐姐~”


杨冰怡完全没有注意到第二轮的真心话大冒险已经开始了,而自己很倒霉的中招。一群人的目光注视着自己,而自己在摇着段艺璇手臂撒着娇,杨冰怡觉得这比在路边没化妆碰到粉丝还要尴尬。


杨冰怡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呃…大冒险!我选大冒险!”


“我想到一个,我想到一个!”蒋舒婷举手。“你去社长面前唱歌!就唱那首!那首布丁写给你们俩的歌,报告今天还是喜欢你!”


“那明明是我写的~”段艺璇狠狠的白了蒋舒婷一眼。“我们布丁如果有这么厉害,那我就靠它养着了。”


“可树,你上次公演mc上,明明是说布丁给你们写的歌呀~虽然蹄蹄不磕水璇,但是蹄蹄还是会补档公演的哦!”


每次蒋舒婷这种无形之中的ky最可怕,杨冰怡马上转移话题,“好!那等一会回中心,我就去社长面前唱!”


“那可不行哦,还要拍视频发到群里来!”


“sing吧sing吧,那就…”杨冰怡认栽,她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指了指段艺璇。“那就她当我的专属摄影师拍摄把。”


杨冰怡悄咪咪的偷瞄了一眼段艺璇,发现她还在跟冯思佳贴在一起说着悄悄话,压根就没有注意到自己刚刚的发言。



段艺璇和冯思佳仿佛在另一个世纪,她们自己聊自己的,只要酒瓶转不到自己,这个游戏就和自己无关。


“你知道我当偶像这么久以来,最讨厌听到哪一句话吗?”段艺璇语重心长的说道,“前程似锦。真的,这四个字虽然是祝福的话,但是我真的很讨厌。”


“每次有人走的时候,我总能看到前程似锦这几个字。”段艺璇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说完这句话就没了后文,陷入久久的沉默。


冯思佳被一语点醒,她把口袋打开,点开了那个很久都没有红点亮的置顶消息。


冯思佳点进了任蔓琳的口袋房间,看她最近的男装照片,看她几天前的动态。她实在是不知道该评论些什么,于是又径直退出了任蔓琳房间。


段艺璇认出了任蔓琳的口袋房间,她没有拆穿冯思佳,“怎么?想她了?所以才想去北京?”


“不是…”冯思佳矢口否认。“你知道粉丝最讨厌听到哪句话吗?”


“前程似锦?”


“能来的尽量都来。”冯思佳又打开了任蔓琳的口袋房间,她指了指那一行字。“很多人,说完这句话之后,都离开了。”


“什么?你的意思是麦芽要退团了?”段艺璇有些震惊,“她因为什么?什么时候决定的?我怎么没听到一点声响?”


段艺璇的分贝成功的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这群人的好奇心被勾起来了,蒋舒婷第一个八卦的凑近竖起耳朵听着,“麦芽是谁?谁要退团?你们有什么故事?”


杨冰怡也好奇的拿起一块西瓜开始啃“是啊,有什么秘密是我们vip不能听的?”


“没有啦,都散了吧散了吧。”段艺璇看出冯思佳有些为难,主动替她解围。


“如果你想见,就去见她,别让自己有遗憾。”段艺璇像个小大人一样语重心长的拍了拍冯思佳的胳膊。


*


公演那天,6677难得的化好了妆才出门。


“麦芽前辈,你不化妆了再去吗?”6677看着素面朝天的任蔓琳偷笑,“那你最好戴上口罩,万一被粉丝拍到返图了肯定巨丑无比。”


“拜托,要不要那么夸张啊,这是云公演耶,哪来的粉丝?”任蔓琳有些无语的对这两个小孩子解释,66和77还在咯咯的傻笑着,她们俩指了指任蔓琳的身后,然后一溜烟的跑走了。“小北前辈,麦芽前辈,给你们俩留点私人空间,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了哦!”


任蔓琳转头拉住冯思佳的手,眼中流露出惊喜,又透露着几分担心。“杯杯,你怎么来了?”


“我…想你了,就来了……”冯思佳本想装淡定,可那股忧郁实在是压抑不住,“听说你要走了……我想说来看看你…”


“好呀好呀,那一会你可以在台下给我打call了!!!”任蔓琳整理着假发笑,鼻头皱了起来,像个可爱的小孩子。


冯思佳被她这种积极乐观的情绪所感染,她忍不住抱住了任蔓琳,冲她打趣道,“那你加油哦小蔓哥哥,我在台下给你打call,拍focus!”


“那就谢谢杯杯啦!”任蔓琳温柔的揉了怀里冯思佳的小脑袋才依依不舍的松开怀抱,她俏皮的冲着冯思佳撒娇,“时间感觉有点不够用,我先去化妆啦!一会我是15号站位,杯杯你不许看别人哦!”任蔓琳很认真的盯着冯思佳的眼睛等待她的回答。


“其实我…”冯思佳看着任蔓琳的眼神,有些紧张的说不出话来…面色绯红,半分钟才憋出后话“…其实我更喜欢听你叫我佳佳…”


“好的!”任蔓琳魅惑的气音在冯思佳耳边低语。“佳~佳~”


冯思佳里看着她的背影渐行渐远消失在走廊的拐角,她轻轻地呼出一口气,好像是那口气一直支撑着她到现在,呼出去之后,巨大的沉重笼罩了她。


她坐在椅子上默默的订了两天后回上海的机票,她给段艺璇发了条信息,“拍档的主持稿你不用背了,认真准备节目吧,我过两天能赶回来。”


杨冰怡看到段艺璇的手机屏幕亮了,本来想把手机拿给段艺璇看信息的,但是段艺璇在电子琴那里很认真的琢磨旋律就没好意思打扰她。杨冰怡看到来消息的是冯思佳,她鬼使神差的打开了那条消息替段艺璇回复:


“我在写歌。”


冯思佳有点讶异段艺璇那么冷淡的态度,她还以为段艺璇会拉着她一通乱问。


“好吧,不打扰你了。就是跟你说一声,她没事,看起来不像要离开的样子。”


杨冰怡虽然好奇,她并不知道她们聊天中的“她”是谁,但碍于身份也不好意思问,只好不冷不热的回复了一句。“嗯,知道了。”


杨冰怡小心翼翼的把手机放回原位,又偷瞄了一眼段艺璇,她被爬到琴上的布丁打断了思绪,正抱着小猫咪教育。


“我们的布丁也想写歌是吗?好吧,那妈妈不写了,布丁可以开始你的表演了。”


“布丁要乖,妈妈写了歌就能给你买好吃的啦,所以布丁下去玩,不要再打扰妈妈了好不好?”


段艺璇把布丁抱了下去,她把一旁的手机拿过来,很明显的发现有人动过。


她瞥了一眼旁边坐着异常心虚,假装在认真玩游戏的杨冰怡,然后又打开了和冯思佳的对话框。“见到她感觉怎么样?”


云公演开始了,冯思佳的眼睛死死的盯着角落里的十五号位,有时还会有几分眼神接触,目光撞上任蔓琳眼神的瞬间,她忽然又想到了当初被欺负时,只有任蔓琳像英雄一样出现在自己面前为自己说话的瞬间。


她慌乱的的低头躲避任蔓琳投射过来炙热的目光,过了好一会,她才继续抬头看着台上的任蔓琳。


冯思佳打字回复段艺璇,“我承认我自私得可怕,连喜欢她都不敢讲…”


段艺璇转头看了看旁边乖巧的坐着认真打游戏的小孩。


“ace……”杨冰怡的手机里传来玩游戏的声音,“victory”


“耶耶耶!!!这把又赢了!我上王者了!!!”杨冰怡像小孩子一下开心得抱住了旁边的人。“段艺璇我上王者了!上王者了!!!”



段艺璇有些无奈回抱住杨冰怡,“哇恭喜我们的水宝宝,那今天就奖励你请我吃烤肉吧!”


段艺璇宠溺的摩挲着杨冰怡的小脑袋,想到了什么时候。她拿起手机回复冯思佳。“稿子我已经背完了,你不用急着赶回来了!”



“我告诉你,你们要是不在一起,你简直对不起我熬了三个大夜背完的稿子!!!”



————————————————————


彩蛋是很无聊的水璇吵架日常。


众所周知,点赞是免费的,却可以让写文的大大开心好几天,更有更新动力






评论(11)

热度(4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