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骗子5选一

救赎(3)


塞纳河cp群像,小学生文笔。



———————————————————————


      杨冰怡拿着刀呆滞的坐在地上,仿佛刚刚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她扎扎实实的用刀捅进了一个人的身上,不是那种近战用刀训练用的假人,是活生生的一个人。



  “你快走啊!!!我会说是我干的!快,你先走,别管我!”段艺璇看到满手是血的杨冰怡,第一想到的是,她一定不能有案底这件事。“杨冰怡,快,衣服先脱了,我吉他包里有衣服,你拿去穿,先去洗手间洗一洗,把血迹都洗掉。后门钥匙在王叔那,你跟她说是我叫你去的,他会给你开门。”



  段艺璇夺过杨冰怡手里的刀扔在地上,一连抽出几张纸擦着杨冰怡手上的血。她急的眼泪都出来了:“你别发呆了行吗?杨冰怡你清醒一点!!!一会警察来了你就跑不掉了!你不是说你的梦想是当警察吗?留下案底你就再也当不了警察了。”她直接上手给杨冰怡脱着沾满血迹的衣服。



  过了会,段艺璇像想到了些什么,她翻出一块布把那把刀捡起来后使劲擦拭,又重新沾上自己的指纹后扔在了男人旁边。



  “放开!”杨冰怡依旧不为所动,她挣开了段艺璇帮她解扣子的手。“我自己做的事情,我自己能承担。”



  “我说了我罩着你的,这件事我来处理就行。我求你了,你走行吗?”段艺璇的眼泪突然喷涌,可能是因为心里的愧疚,也可能是不想看到杨冰怡坐牢。



  “呵,我杨冰怡是谁?需要你来罩着我吗?”杨冰怡冷笑,紧接着就打了110报警电话。“喂,我要自首,我杀人了。”




  救护车把男人带走之后,李佳恩才开始了解案件过程:“报警人是谁?有没有目击者?”



  “是我”杨冰怡从人群后面站了出来。“是我报的警,人是我杀的。”



  李佳恩看着眼前的杨冰怡,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和眼睛。这个自己喜欢了好多年的偶像,居然会杀人,但是李佳恩心里只是怀疑了一秒钟,然后很果断的带走了杨冰怡。



  其他援助的的警察很快也到现场了,李佳恩亲手给杨冰怡拷上的手铐,她押着杨冰怡出了酒吧门,她忽然抬头看了看门口的LED灯牌,忽然想起了这个酒吧,确实是来过,和杨冰怡她们一起来过。


  *



  案件发生的第三个小时。在审讯室里,两个人面对面的坐着。


  “姓名”


  “杨冰怡”


  “年龄”


  “二十”


  “为什么伤人。”


  “没原因,我就看他不爽。”杨冰怡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过了一会她才反应过来“什么叫伤人?这崽子没死?”



  “什么叫没死?你应该庆幸他没死。他要是死了,你犯的就不是故意伤人罪了,而是故意杀人罪。”



   李佳恩站在审讯室玻璃后,看着这样的杨冰怡,心里很不是滋味。



  她忽然有点难过,她转身出门没有再听下去。


  蒋舒婷跟了出去,她看到李佳恩坐在楼道上点了一根烟,她坐到李佳恩旁边夺过她手里刚点着的烟。“什么时候学会的?”


  李佳恩眼神空洞:“不会,抽着玩玩。”


  蒋舒婷把烟按灭:“不会还买?骗谁呢?”她毫不客气的从李佳恩的衣服内侧掏出一整包烟。“没收了。”



  “心烦事太多了,有的时候实在是受不了就抽两根。”李佳恩换了个姿势蹲在楼梯道上:“你说一个人,怎么会突然就变了啊。”



  “你说杨冰怡吗?”看出李佳恩的心事,毕竟以前自己那么喜欢那么崇拜的一个人,忽然颠覆了她的世界观,她知道李佳恩受不了。“人总会变的,但她生来就跟我们不一样,你早就该明白,她跟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可是她当初明明那么恳切的说过,她的理想是当一个好警察。”李佳恩忽然眼泪就流了出来,她也不知道是因为心里的空洞还是忍不住惋惜这个曾经警界的人才。



  “没关系的,最起码就算整个世界变了,我也不会变。”蒋舒婷有些心疼,她伸手给了李佳恩一个拥抱,试图能给她一点安慰。“我永远会在你背后当你的依靠,做你的伙伴。”


  “伙伴吗?”李佳恩忽然有些不懂这个词。


  “恩,你可以永远放心把背后交给我,我可以永远陪你走这条路,正义这条。”


  *



  案件发生的第六个小时,受害者抢救成功,但还是陷入昏迷期。局里派了蒋舒婷和李佳恩两个人来保护受害者,也方便受害者醒来第一时间做调查。



  “佳恩,你要是困了就先眯一会吧。”蒋舒婷看到眼睛困得睁不开的李佳恩忽然有些心疼,她坐近了一些“靠我肩上吧,眯一会,他醒来我第一时间喊你。”


  “嗯,那你等会一定要叫我哦。我真的太困了。”李佳恩说完这句话没多久,就靠在蒋舒婷的肩膀上睡着了。


  两人坐在病房门口前的座椅里守着,蒋舒婷是不是的透过玻璃看里面的人有没有醒过来,半分注意力都不敢分散。


        住院部的晚上十点后,绝大部分病房都会熄灯。暗沉的灯光下,蒋舒婷感受着旁边均匀的呼吸声,居然也有感觉点昏昏欲睡的样子。


     危险的气息悄悄靠近,谁都不会想到住院部对面的大楼楼顶上会架着一部M24半自动狙击枪,狙击枪的主人已经用狙击镜观察了许久了,旁边的人似乎有些不耐烦,“袁一琦,你好了没啊,看这么久,这么个死胖子有什么好看的,赶紧做完任务早点回去,我都好几天没睡美容觉了,你看我脸上这颗大痘痘。”


    “嘘!”袁一琦转头比了个噤声的手势让对方不要干扰到她。随后她重新把眼睛贴在狙击镜上开始瞄准对焦任务目标,听到一声清脆的上子弹声音后袁一琦的手指扣下了扳机。


    消音器带走了射击的声音,但是子弹打穿医院的钢化玻璃时还是发生了巨响。


    袁一琦看到子弹贯穿颅顶后才开始干净利落的收拾武器,她迅速的开始卸掉狙击枪组件装进箱子里。“还不走吗?不是急着睡美容觉吗?”


    左婧媛还没反应过来,这离她刚催袁一琦才过了不到两分钟。“那就走吧”左婧媛狗腿的过去接过袁一琦手里装狙击枪的黑箱子。“辛苦你啦,晚上请你吃饭!”


    “昏迷的时候感觉不到疼痛,真是便宜他了。”袁一琦边整理作案工具边喃喃着。


    “哎呦,你什么时候这么嫉恶如仇啦。我们不是一向都是拿钱办事嘛,”左婧媛从包里掏出新的口罩和帽子给袁一琦戴上。迎着袁一琦有些疑惑的眼神,她开始解释:“太张扬了可不行,毕竟我可不想一会吃饭的时候会被警察逮到直接带走。”


    “好吧。”袁一琦也很无奈,刚刚进这栋大楼的时候两人明目张胆,现在事情办完了她才想到要乔装打扮。“那,我想吃烤肉。”


    “行行行,你卖力,你说什么都听你的。”左婧媛一个溜身就坐到驾驶位,她打开导航问了一句“那就去我们经常去的那家烤肉店?”


    “你美容觉不睡了?”


    “睡觉哪有请你吃饭重要啊。毕竟苦活累活都你干了,钱我照拿,给你当司机,请你吃顿饭还是得要的。”左婧媛开着那辆黑色的雷克萨斯离开了这栋大楼。



评论(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