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骗子5选一

救赎(4)


塞纳河cp群像,小学生文笔。

ooc勿上升



*


  听到玻璃破裂的声音后,蒋舒婷第一时间开门查看情况,只看到受害人的头颅有一个大血洞,不停的留着血,病床上的人任何生命特征都没有了。她摇了摇坐在门口的李佳恩“佳恩!佳恩!快醒醒。受害人死了,就在刚刚,被枪杀。”


  李佳恩刚刚还在做着美梦,忽然被摇醒,她直接跑到受害人旁边观察受害人的受害处。她按下病床旁边的急救呼叫按钮,然后有条不紊的电话通知其他警队成员。


  “蒋舒婷你去那个死角呆着,你留在这里等她们过来。看角度应该是从对面大楼的狙击手”李佳恩一个闪身到窗边拉上窗帘,“我去那边对面大楼看看,应该没走远。”


 “别去!别这么冲动。”蒋舒婷及时制止的拉住了李佳恩的衣角,“你什么武器都带,而且敌在明我们在暗。”


  李佳恩刚刚确实有点冲动,受害者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被杀了,而且自己还不小心睡着。她有些不能原谅自己,所以刚刚一股脑的只想去对面楼一探究竟。


  警局大部队到达的时候,只是在对面楼的楼顶里找到了狙击枪的弹壳,还有一个吃完黏在楼顶墙壁的泡泡糖纸,其他一无所获,就连监控也什么都没拍到。


  


  杨冰怡依旧坐在审讯室,她有些无聊的研究着手上的手铐。


  李佳恩回到警局后第一时间进了审讯室,她看起来有些气愤,她直接大步上前揪住了杨冰怡的衣领。“为什么?你为什么要杀他?你到底经历了什么?”


  “你是说,那个胖子死了是吗?”杨冰怡听得云里雾里,但是她知道那个猥琐的肥猪死了之后居然有些开心:“死得好啊,虽然不是我亲手杀的,但是,有人替我杀了她也挺好。”


  “杨冰怡,你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的人?”李佳恩松开了衣领,她看着杨冰怡的笑居然觉得有些讽刺。


  “哪样的人?我一直就是这样的人啊。”


  “不,你根本不是她!!!”李佳恩冲杨冰怡嘶吼,眼泪不停的掉了下来。“以前的杨冰怡眼里有光,有希望。她说她的梦想是当一名警察,她说她要抓到世界上所有的坏人。”


  “我还是我……”杨冰怡顿了一顿,她自嘲似的笑了笑,“只不过我的梦想,变了而已。”


  虽然最后受害者死了,但是杨冰怡还是因为恶意伤人被判二十年有期徒刑。

,警大研究生学院也直接被开除。

  加上这个案件,已经是第四个未结案件了。局里没有一丝一毫的头绪,调查了一个星期就打算封锁档案了,毕竟案件非常多,他们不能只在一个案件里耗费时间。但是李佳恩还是在偷偷调查着,她调了所有案发时间点的监控,还有附近停车的黑匣子,最终看到了两个可疑的身影,但两人都戴着帽子口罩,她并不知道是谁。


  *

袁一琦看着左婧媛手里的干扰器"带了干扰器出来还让我戴口罩…"


“戴口罩…呃戴口罩防护嘛,你看现在疫情多严重啊。”左婧媛有些不好意思承认,是自己忘记给干扰器充电,才让袁一琦戴口罩这件事。


  “肉给我来十盘把。”


“袁一琦!!!吃这么多齁死你!”


“吃不完我打包…”


左婧媛看着菜单上一盘牛肉的价格,咬了咬牙“行吧,反正也没浪费,我还是赚的。”


左婧媛看袁一琦吃饭那么香的样子,忽然有些开心。以前认识她之前,一直都是那副冷脸,无论什么任务都一丝不苟,完成得十分完美,却从来不见她露出任何情绪。


后来和袁一琦组队后,“请你吃饭”这几个字,是她说得最多的,每次和袁一琦吃饭的时候,她才会觉得袁一琦也跟她一样,并不是不食烟火,并不是遥不可及。


  “你的嘴巴~要不要擦擦。”左婧媛看着袁一琦嘴角刚刚沾上去烤肉的酱汁还没擦干净,她从怀里拿出一块手帕递了过去。


  “废话,我这么要面子。”袁一琦拿手帕一通乱擦后看着手帕脏兮兮的样子不好意思还回去,“额,手帕回头给你买十个吧,这个我就拿去了。”


  左婧媛看得可爱, 故意逗她:“得了吧袁一琦,还搞定情信物那一套。”


  “……”


  袁一琦有些无语,她把卡递过去“账结了吗?”


  “废话,早就买好单啦。”左婧媛还是把卡接着“但是,这卡你要是给我,我也照单全收啦。密码还是原来那个吗?”


  袁一琦想把卡拿回去,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卡被左婧媛装进了包里。为了面子,袁一琦没好意思再把卡要回来,天知道她一开始的本意就只是刷卡结个饭钱的账罢了,居然损失一张卡。而且,左婧媛真的把自己摸得透透的,因为自己所有的密码都是一样的,全部都是那个人的生日。


  在回去的路上,左婧媛又开始不断找别的话题跟袁一琦聊天。


  “你为什么要接这个任务?”


  “我认识她,我们以前是朋友。”


  “段艺璇吗?”


  “不是,杨冰怡。”


  “第一次见你说你的朋友。”


  “以前的她信念很强,如果真的能让她做出杀人这种事的话,应该是要保护重要的人吧。”

  袁一琦低着头不知道在沉思些什么,好一会才继续说着:“如果是我的话,我应该也会做同样的选择。”


  袁一琦忽然想起来段艺璇过来找她的那天,凌晨三点的晚上,她也不知道段艺璇是怎么找过来的,她背着个小挎包,里面满满的都是现金,公司大门是锁着的,段艺璇蹲在门口边哭着边敲着门。


  袁一琦出去开门的时候,就见到一个不明的物体抱住了自己的腿:“听说你们什么任务都能接”


  “求你救救她,救救杨冰怡,这是我所有的钱了。”


  她低下头的时候刚好看到段艺璇那双充满泪光的眼睛时,神出鬼差的就答应了对方的要求。虽然即使段艺璇不来求她,她也会做这件事。


  “想什么呢?”左婧媛看着袁一琦出神的样子提醒了一下。


  袁一琦回过神来:“没什么。”

评论(4)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