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骗子5选一

“北宋是假的”


感谢@人间喷子 约稿

全文现编,勿上升

有点长,6000+警告

这篇可能看起来有点虐,但是是he(小北视角写完了,是那篇《性单恋患者》你们可以去看)



众所周知,点赞是免费的,却可以让写文的大大开心好几天,更有更新动力

———————————————————



冯思佳第一次明确的说出喜欢后,宋昕冉是这么回绝的,语气冰冷,不留余地。


“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嘴里的喜欢,这个世界,除了北宋,什么都可能是真的。”



对宋昕冉来说,北宋是假的,也只能是假的。


那天,很多人都在惋惜冯思佳一厢情愿真情错付。但是只有宋昕冉自己明白,她有必须要这么做的理由。



宋昕冉第一次见到冯思佳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这个倔强又矛盾的死小孩。


狼人杀的综艺老是会录上四五个小时,综艺结束已经是后半夜了的事情了,大家都困得不行,想早点离开,但是冯思佳还在复盘着上一局的战况和左嘉欣分析得头头是道。


宋昕冉听不懂她讲的狼人杀,但是她注意到了冯思佳,虽然从来没有作为选手上场,但看起来是个很厉害的狼人杀玩家。



*


后来第二次录综艺的时候冯思佳也在,宋昕冉被淘汰之后鬼使神差的想坐她边上听她讲解这些。冯思佳身边边刚好有把椅子,她想坐在椅子上,却猝不及防被冯思佳拉入怀中。



宋昕冉回头看了一眼,刚好看到冯思佳羞涩又期待的神情。明明是冯思佳先主动的,她却只字不提。宋昕冉等了半天,那双手也没有环上来搂住自己,真没劲,宋昕冉想。


后来冯思佳加了她的微信,却从不主动聊天。她会在直播里疯狂表白宋昕冉,会在口袋房间里肆无忌惮,在公演上口无遮拦,却从来不在两人的微信对话框里说一句话。



*


她不主动,我也不主动,一开始宋昕冉是这样想的。


但是她低估了自己的自控力。


在五选的高飞组去香港拍mv的时候,她莫名就在微信里随口问了冯思佳一句:你要跟我一起住吗?



那是她们第一次,在微信对话框里聊天。也是宋昕冉第一次发现,冯思佳,是个别扭又矛盾的小孩。


因为她拒绝了自己。



两人的聊天记录停留在了这里。

“你要跟我一起住吗?”

“不用,有人和我一起了,谢谢”



*


其实被拒绝也没什么大不了,但是被冯思佳拒绝,这个口口声声说喜欢自己的人,宋昕冉还是有些难过。


她也说不出是什么样的难过,如果一定要让她形容的话,大概就像一个很喜欢自己的粉丝突然给你发了个翻牌说,虽然你是我的推我很喜欢你,但是对不起今年总选我要给别人投顾不上你了。



*


命运是个很神奇的东西,最后大家都分配好房间了,只剩下她俩,两个落单的人自动分配在一个房间,冯思佳和宋昕冉。


  宋昕冉有些尴尬的看着这个之前拒绝自己的人,但冯思佳好像压根忘记自己曾经拒绝这件事,她默默的跟在宋昕冉背后,下巴抵在她的肩膀上撒着娇说:“好巧啊,冉冉老婆,虽然我拒绝你了,但我们还是在一起了。”


宋昕冉转头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冯思佳又及时离开。


  “你不是说有室友了吗?”进酒店房间后宋昕冉有些傲娇的问着冯思佳。


  “我怕你是因为可怜我,才邀请我的。”



  接下来又是许久的沉默,两人各自收拾着行,互不干扰,就像两个陌生人。


  宋昕冉以前一直自认为能精准把控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是在冯思佳这里,她翻车了。她发现,她越是想要靠近,冯思佳越是想要逃离。



*


  不知道是为了节约成本,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公司给大家定的都是标间。但是这间酒店的标间所剩不多,有好几组就直接被分去了大床房。由于宋昕冉和冯思佳是最后被剩下来的,只剩大床房也没得选择。


  “哎~大床房不香吗?她们居然都不选,这么舒适,这么温馨,还能和漂亮小姐姐睡一张床。你说对吧,冉冉老婆。”冯思佳收完行李之后打破了久久的寂静。


冯思佳直接一个大字躺在了床上,占满了整张床。“冉冉老婆,这张床已经被我占领了,你今晚要么睡我怀里,要么睡地上,你自己选择吧,我可不强迫你哦。”


  宋昕冉看着冯思佳,眼里划过有一丝不明所以。她在床的一角落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并没有搭理冯思佳。


  “冉冉老婆~干嘛不理我啊~”冯思佳又挤了过去,挤得本来只坐在一个角上的宋昕冉快要掉下床去。


  “我去找杨冰怡。”宋昕冉冷冷的留下这句话后就离开了。


  她不懂冯思佳的反复无常,所以没有想搭理她的意思。然而她也没有去找杨冰怡,只是在酒店里四处闲逛。


  

高飞组的待遇还是不错的,住的是五星级,有用餐的地方,有健身的地方,还有喝下午茶的地方,几十层的楼,都属于这个酒店。


  宋昕冉哪里都没有去,她到楼下大堂的沙发上坐了下来,很明显的地方,下电梯一眼就能看到的位置。她低下头,没有在玩手机,而是在背台词,也在等着冯思佳,或者任何一个能来找到她的人。


  她在做一个试验。她想知道,冯思佳会不会来找她,冯思佳口口声声说的喜欢,是不是真的。



*


  宋昕冉没有带手机,她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有几个成员出去吃饭的时候在楼下看到了宋昕冉,还跟她打了个招呼,但并没有喊她一起去吃饭。黑色渔夫帽,戴个眼镜拿着台词本,桌上还放着一杯水。那几个成员吃完饭回来的时候宋昕冉依旧还坐在那儿,只是那杯水已经空了。


  她感觉自己真的在楼下等了好久好久,久到她不用看台词本就能清楚每一段的对手戏,能流利的背出每一段台词是什么样,久到酒店大楼跨点的凌晨钟声敲响,宋昕冉终于觉得稍许疲倦,她起身决定回房间休息了。


  走在电梯口停下来的时候,她突然想到了从前,以前的时候好像都是别人等宋昕冉,因为她总是很忙,也总是忘事。所以从来都是别人等她,最久的那次,她让别人等了足足五个小时才赴约。


她从来没有等一个人等过这么久,还是一个没有结果的等。她没有说她什么时候回去她去哪去多久,她也没指望冯思佳能懂。


  宋昕冉在想着事情,她忘记按电梯上楼的按钮,电梯门缓缓打开的时候,她也没有想到冯思佳会出现在她面前。



冯思佳没有说话,她只是把宋昕冉抱住在自己怀里,像抱住一个自己心爱的玩偶。她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种力度,她很久都没有过的这种带有占有欲的拥抱。但当她想要回抱住冯思佳的时候,冯思佳又及时的松开了。


  她看不懂冯思佳那一刹那的表情,是满足,是激动,亦或是克制。


  冯思佳情绪平复后抓着宋昕冉的手质问,语气听起来像是担心,却又有点儿凶。


“怎么不带手机?”


  宋昕冉摇了摇头没有回答。


  “杨冰怡说你根本就没去找她!”


  “每个成员房间我都去问了,都说没看到你。”


  “手机和房卡都不带,那你还记得自己住的房间号吗?”


  宋昕冉又摇了摇头,她低着头,像极了离家出走被家长抓回来训话的小孩子,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低头,只是觉得那样低着头冯思佳就不会朝她那么凶的生气了。


  冯思佳语气突然变得卑微又柔软:“要是我不来找你,你是不是就不打算回来了?”


  宋昕冉终于开口小声的解释着:“我没有,我刚刚是打算要回去的……”


  “你连住在哪间房都不记得,手机也不带,房卡也不带,你怎么回去啊?”冯思佳拉着宋昕冉的手进了电梯,她按下了房间所在的楼层,拽着宋昕冉的手却一直没有放开。


  “穿这么点就出来了,不冷吗?”拉着宋昕冉那冰凉的手,冯思佳把外套脱下来系在了宋昕冉的腰上。就算是在夏天,白天温度三十多度的香港,晚上还是会感到有些阴冷。


“饿了吗?”冯思佳看向宋昕冉的眼睛里充满温柔。


宋昕冉乖巧的点了点头,任由冯思佳牵着走。


“刚刚去餐厅找你的时候,顺便打包了些甜点。不知道你爱吃哪些,就每样都拿了点。”


“以后就算闹脾气,也要带手机出去,知道吗,有人联系不到你会担心的…”


宋昕冉对上冯思佳的眼神,冯思佳眼里担心的神情不是假的。她看着冯思佳一直给自己忙活弄吃的,豆大的眼泪忽然直直往下掉,眼睛酸涩的感觉无论如何也止不住。


她抱住了冯思佳,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好一会儿平复后才开口,但又有泪水滚落:“这家酒店的服务一点都不好,我桌子上的水喝完了,都没有人来给我续杯。”


“我很想有个人能过来找我,但是你一直不来,她们去吃饭也不叫上我。”


“好奇怪,你要是不来找我,不管我,我可能不会觉得难过,可你忽然就出现了。”


宋昕冉眼眶红红的,就像一只受了惊的兔子窝在主人怀里寻求安慰。而冯思佳什么安慰的话都没说,她只是温柔的摸宋昕冉的脑袋。



*


大床房的床是两米乘以两米的,很大。即使在一个房间,躺在一张床上,盖着一床被子,宋昕冉也觉得距离冯思佳很远。


她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很久都睡不着,旁边冯思佳的翻身的动静她也听得一清二楚,但两个睡不着的人谁都没有开口说一句话,同床异梦或许说的就是她们。



宋昕冉戴着眼罩好不容易有点睡意了,感觉身边传来一些抽泣的声音,她太困太累了,根本没有力气摘掉眼罩查看是怎么一回事。但是越来越近的呼吸声和温度她感受到了,半梦半醒之间她只觉得冯思佳叽叽喳喳说了很多话, 虽然绝大部分她都没有听清,唯一听清的一句是:“宋昕冉,我喜欢你,但你千万别喜欢我。”



 如果不是看到冯思佳枕头上的泪痕的话,她一定认为昨天晚上只是自己的幻觉。因为第二天冯思佳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依旧活蹦乱跳逗着自己开心。但昨晚的事情又如此的真实,冯思佳说喜欢自己,但是让自己千万不要喜欢她。



*


  白天她们一群人都在公司租的场地上拍MV,晚上是成员们自由活动的时间,工作结束解散过后,冯思佳一个人消失了。


  直到晚饭时间冯思佳才出现,骑着她不知道从哪弄过来的一辆小电驴。


  “上车!带你去个好地方!”冯思佳转过身,把挂在后视镜上的头盔戴上,又从坐垫下掏出另外一个头盔递给了宋昕冉。宋昕冉傻站在原地,还在惊于冯思佳从哪里搞来的摩托车和头盔。


  “发什么呆?”冯思佳见宋昕冉站着不动,索性直接把头盔扣子打开给宋昕冉戴上。宋昕冉对上给自己扣头盔的冯思佳的眼神,那一刻,她觉得即使是扎着双马尾穿着可爱裙子的冯思佳,也是帅极了。


  冯思佳开得并不快,但是很稳,在马路上游刃有余的穿梭在汽车和汽车之间。沿着大桥看到维多利亚港的夜景时,宋昕冉才真真切切的感受自己身处的这座繁华绚丽的城市是香港。



  冯思佳在尖沙咀的闹市边上停了车,香港的夜晚多姿多彩,夜市的叫卖声和北京上海的没什么区别,不同的是,他们说着粤语。


她带宋昕冉去吃了艇仔粥、钵仔糕,吃了好多好多香港的特色小吃,她记不太清了,只记得冯思佳嘴角沾上芝麻的样子特别可爱特别招人喜欢。


夜市人潮汹涌,宋昕冉蹲下来系了个鞋带,转头冯思佳就找不见她了。


宋昕冉系完鞋带快走两步才追上去,冯思佳认真又严肃伸出胳膊让宋昕冉拉着。“抓紧我,我怕你走丢。”她皱着眉的样子的样子看起来有些强势。


刮过耳边的冷风让宋昕冉有些耳鸣,她散落在肩上出来的头发胡乱飘在空中。宋昕冉两只手都紧紧抱着冯思佳,生怕自己被甩出去。


“你怎么会知道这里~你以前来过香港吗~”


“可能是在梦里来过~”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


“我说~我大概是在梦里来过~”


风很大很吵,她们根本听不清对方在说些什么,却依旧你一言我一语的对话着。宋昕冉连自己说的话都听不清,但她却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宋昕冉没想过自己会动心,而且是对一个女孩子。




宋昕冉搂住冯思佳的手又紧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在摩托车上,在青马大桥上,无人发现,无人察觉,才能让她更加的肆无忌惮。




明明刚刚出去的时候两个人还玩得很开心,回去之后,冯思佳又没有理宋昕冉了,宋昕冉心里有些难过,但她突然想到第一天晚上冯思佳在她睡着的时候说的那句话,心里忽然涌起一股的酸楚。




后来的很久很久,她们都没有再联系,宋昕冉发的消息全部石沉大海,冯思佳一句都没有回。距离始终像影子阻隔她们的关系,一个在北京, 一个在上海。






宋昕冉纠结了很久,她不懂冯思佳是什么样想的心思,也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冯思佳。直到后来,段艺璇帮她解开了心中的迷题。


“你听说过回避型依恋人格吗?冯思佳就是。”


“她没办法进入一段真正的感情。能让她持久地喜欢的,永远是那些明确或暗中表示过“我永远不会和你在一起的人”。”


“她确实很喜欢你,但是也害怕你会有所回应。她怕你一旦回应了,她对你的喜欢会消之殆尽。”


“所以,她比你想像当中,还要喜欢你。”


“我只能说到这里了。毕竟,这是你们之间的事情,我也插不了手。”




听了段艺璇的话之后,宋昕冉再回想之前冯思佳的种种,她终于慢慢明白是怎么样的一种行为和心理。


这是个渴望被爱却又害怕被回应的死小孩。




从那以后,每过一段时间,当宋昕冉觉得两人的关系太过亲密之后,她就会说出“北宋是假的”这类似的话拉开和冯思佳的距离。


比如在冯思佳的生日公演弹幕上关心完之后,她加上了一句北宋是假的。再比如在口袋发了一些暧昧不清的话之后,她也会加上一句,北宋是假的。


人与人之间的分寸,宋昕冉总是拿捏得十分精准,更何况对于冯思佳她已经全部了解得透彻。



*


后来再和冯思佳见面,宋昕冉也表现得和之前毫无差异,掩饰对一个人的感情很容易,当你对全部的人好的时候,就不会有人觉得你有什么特殊对应了。


就像李艺彤说得那样。“冉冉对谁都很好,所以就会有很多人把这当成错觉。”


宋昕冉确实,在冯思佳面前,对谁都很好。但是大家都不知道的是,她是为了对冯思佳好,才对所有人都好。


后来不知不觉,她形成了一种习惯,无论冯思佳在不在场,她都对别人很好。所以,没人清楚她的感情,即使是粉丝也看不出来,除了段艺璇。


*


在冯思佳去上海之前,宋昕冉都能很好的把控两人的关系,后来宋昕冉去拍戏,两人分隔两地,宋昕冉也能掐准分寸。



当刘胜男替冯思佳念完信之后,所有人包括粉丝都感动得一塌糊涂,但宋昕冉也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北宋是假的。”


关于宋昕冉生日公演而冯思佳没有到场这件事杨冰怡是惊讶的,所以杨冰怡很精准的捕捉到了宋昕冉躲在镜头后面的一丝失落。



杨冰怡看出了宋昕冉的感情,因为眼神是骗不了人的。下台后杨冰怡很不解:“你明明也喜欢她,为什么还说这种话伤她的心啊?”


宋昕冉欣然的笑了笑说:“这是她希望的,总有一天你会明白。”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她,你也喜欢她呢?”


“她不希望我喜欢她。”


“你怎么知道?她亲口说了?”


“不知道。”宋昕冉沉默了几秒才缓缓开口:“我猜的。”



*


最佳拍档组队的时候,宋昕冉一直在等,她祈祷着冯思佳会像那年在香港的那次她在酒店前台等冯思佳那样,在她失落的想要上楼的时候,及时出现在电梯口。但她始终没有等到。


后来她听说冯思佳找了任蔓琳。


段艺璇安慰她:“没关系的,冯思佳早就不喜欢任蔓琳了,在任蔓琳回应冯思佳的喜欢那一刻,她们的关系就结束了。我也是那个时候知道冯思佳是回避型依恋人格。”


再后来,任蔓琳不知道怎么的退赛了,冯思佳找了李姗姗。


宋昕冉并不了解她和李姗姗之间有什么故事,她也不想了解。


因为那个,她等了很久,等到希望落空变成失望的人,终究没有来找她。她很想主动,却又怕冯思佳胆小得想要逃离。



她本来不想参加拍档了。但是袁一琦过来找她的时候,她还是同意了。


袁一琦悄无声息的搬到她隔壁,在一个很平常的夜晚敲了敲隔壁的墙,也不管对面的人听不听得到,袁一琦只是对着墙的那边说了一句“要一起参加最佳拍档吗?”


她并不知道对面的人是谁,只是恰好,她听到了这句话,她对着墙那边的人说了一句“好”。


她虽然听不墙那边的声音是谁,但是她听到对面从骨子里沁出来的孤独,因为她对她的孤独感同身受,所以她答应了一起参加拍档的请求。


后来她答应了,她发现隔壁住的原来是袁一琦,回想来那个清冷的声音确实很符合她。


一个和她同病相怜的人。因为她和袁一琦都一样,在等一个完全等不到的人。


*



接到KTV行程可以邀请嘉宾的通知时,宋昕冉第一个想到的是冯思佳。


段艺璇有些担心,她问宋昕冉:“你要不要再邀请几个别的人,我是怕冯思佳她……”


“嗯,我还叫了口口一和发卡,你放心吧。”


她选了最喜欢的一首歌和冯思佳合唱,冯思佳给她做了一个戒指并亲手给她戴上。


结束的时候宋昕冉很开心,她答应冯思佳依旧很喜欢她,像以前一样喜欢,即使她们俩都各自有最佳拍档。


*


solo舞台冯思佳并没有参加,她知道这个死小孩不参加的理由,但是她希望冯思佳能参加。


她希望冯思佳不是活在恶言恶语的阴影下,她希望冯思佳也能发光发热。


就像之前冯思佳说想做她的太阳,但是宋昕冉更希望冯思佳能做她自己的太阳,活出自己的样子。不是在黑暗的世界里生活,看不到光,而是做自己的太阳。


所以solo舞台抽签的时候她问冯思佳。


“你怎么没有参加啊”


“因为不想夺走你的风头”


她带着半分开玩笑的语气回答说:“其实还挺想和你在一起的。”


冯思佳又沉默了。



抽完签之后,大家都离开了排练室,只有冯思佳一个人留下来了,她在排练室里练着舞。


宋昕冉站在外面的走廊上,玻璃门里面就是练舞的冯思佳,不知道为什么,看着排练室里这么认真练舞的冯思佳,她有点想哭。


这个倔强又矛盾的死小孩,明明都准备好了舞台,明明在排练室一遍一遍的练着舞蹈,但她却放弃了报名。


冯思佳透过镜子看到了身后外面的宋昕冉,感觉像是有什么天大的秘密被发现了一样,她看起来又想要逃离。


冯思佳把音乐关掉,迅速收拾完东西离开,在宋昕冉旁边擦肩而过甚至没说一句话。



但她像被禁锢住了挪不开步伐,她看过去,原来是被宋昕冉拽住了。宛如当年她拽宋昕冉进电梯时那样。



宋昕冉觉得,这次如果再放冯思佳离开,她可能就真的走了。


她拽住冯思佳直视着她的眼神,眼底却充满坚定和温柔,她说:“我也喜欢你,所以你要逃跑吗?”


“北宋是假的,但宋昕冉喜欢冯思佳,是真的。”



————————————————————


这篇我构思了很久,北宋是我写过最虐的cp了,这篇人设就是,一个热爱又怕回应。另一个喜欢却只能拒绝,装作不喜欢。我觉得我可能再也不会写关于北宋半现实向这么虐的文了。(可能是因为我还没开始写舒肤佳cp的缘故)


里面夹杂了一点点聪冉,一点黑喵,应该有人能

看得出来。



后文给你们递笔,写甜点谢谢,写完记得艾特我看一看。







评论(74)

热度(5203)

  1.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