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骗子5选一

性单恋患者


感谢@人间喷子 的约稿

全文现编,5000+警告,勿上升

这篇其实和上篇《“北宋是假的”》是一起的,上篇是宋昕冉视角,这篇是冯思佳视角,但是你们分开看也行。


众所周知,点赞是免费的,却可以让写文的大大开心好几天,更有更新动力


——————————————————————


“北宋是假的。”


不知道为什么,当冯思佳在宋昕冉的弹幕里看到这几个字的时候,她居然感到有些庆幸。


*


“你知道有一种性取向叫作lithromantic吗”


“意思是说在你对一个人产生好感后,当她对你产生同样的感情后,你会讨厌这种感情,甚至不再喜欢她。”


“所以我老是容易陷入一种怪圈,一边渴望被爱,一边害怕被爱。”


“我怕她在说出喜欢我的那一刻,我就不喜欢她了。”


冯思佳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自己是性单恋患者的。可能是她说自己是侄女的时候开始,也有可能更早。


“所以你拒绝任蔓琳也是因为这个?”


“嗯,我曾经试着去克制对任蔓琳的感情,但是感觉上来的时候脑子就像生了锈似的,好像只会循环着那种厌恶,烦躁的情绪,但是我又不想失去她这个朋友。你知道的,我和任蔓琳,只适合当朋友。”


“那对于宋昕冉呢?你为什么喜欢她?”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因为她从来都没说过喜欢我吧。”


段艺璇在那个晚上和冯思佳聊了很久很久,她们讲着各自的秘密,聊了一整个夜晚。



  *


冯思佳喜欢过很多人,都是很短暂的喜欢,因为每次的喜欢,都在对方有回应的时候就此消失。


最开始是在北京的时候,任蔓琳,这个一直喊她佳佳的女人,在雨中做她英雄的人。

在任蔓琳拉着她说小北不要走时,她似乎很敏感的捕捉了任蔓琳的感情,并十分及时的抽离。她发现自己很害怕回应别人的这种感情。


后来见到宋昕冉的第一面时,她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想法。 “也许并不了解,可想要进入你的世界”。冯思佳这样想着。她喜欢上了宋昕冉,偷偷的,像个小粉丝一样。


*


宋昕冉第一次向她靠近的时候是录狼人杀综艺,宋昕冉朝她走过来,她只是试探性的用力拽了一下,没想到宋昕冉直接跌进自己怀里,冯思佳计谋得逞有些惊喜,同时她也紧张得不知所措,幸好宋昕冉什么都没有说,也什么都没做。



后来她在一次什么机会加了宋昕冉的微信,她在口袋房间欣喜若狂四处炫耀,但她却从来不敢在微信里跟宋昕冉说一句话。


实际上冯思佳经常会打开和宋昕冉的对话框,在她遇到有趣的事情,或者心情不愉悦的时候,她都第一时间打开宋昕冉的对话框想和她分享。但是每次打完字之后她又会全部删除,她并不知道已经该用何种身份和她聊天。所以宋昕冉也并不知道,但如果她偶然点入和冯思佳的聊天对话框的话,可能会有那么一次偶然看到冯思佳对话框上显示的“对方正在输入”。



冯思佳会在空闲的时候把宋昕冉的物料全部补档一遍,还会在公众场合肆无忌惮的表达爱意,但她从来不敢在私下里跟宋昕冉说一句话。因为她一直信奉这句话,“能有一个喜欢的人就已经非常难得,还要有什么奢求呢。”



*


进圈那年高飞组,她和宋昕冉一起去了香港,宋昕冉邀请她住同一间房的时候,她拒绝了。即使那年高飞组的16个人里,她一个都不熟,宋昕冉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邀请她的人。


她一点也不想和宋昕冉靠的太近。她伤害过很多她喜欢的人,她不想也像伤害任蔓琳一样,伤害宋昕冉。


但后来她们俩落单了还是被分到了一组。


那天她不知道怎么的惹到宋昕冉了,宋昕冉收拾完东西就离开了房间。


冯思佳突然发现宋昕冉落下的手机,她追了出去,但宋昕冉早就没影了。


酒店的房间很多很多,本来就有些社恐的冯思佳,为了找到宋昕冉,几乎敲遍了酒店的房间门。


后来她下电梯打算去一楼问问酒店的前台,没想到电梯门开的那一刻,宋昕冉就站在了自己面前。


从来没相信过命运的冯思佳第一次相信了命运。


宋昕冉以为自己没有去找她,委屈的埋在冯思佳怀里哭的时候,那是第一次,冯思佳产生出一种想要过好当下的念头,管他妈的性单恋是什么东西,她只想在当下,好好的对待宋昕冉。


那天晚上,她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一整晚,她的内心都在纠结是否要选择逃避去缓解内心的紧张和焦虑,但当她又回想起宋昕冉在自己面前卸下全部毫无防备的样子,终于她下定了决心,就算爱会消失。


“我喜欢你…”她小心靠近,偷偷趁宋昕冉睡着后在她脸上吻上烙印,紧接着说完后一句话“但你千万不要喜欢我。”



*


mv快拍完的时候,宋昕冉自言自语的说着感觉好遗憾,还没见识到香港是什么样就要离开了,冯思佳很敏锐的捕捉到了这句话。


她半夜蒙在被窝里做了好多游玩香港的攻略,冯思佳还找到那个好多年没联系嫁到了香港的一个老同学问她借了小摩托。


白天工作拍mv,晚上偷偷溜出去踩点,熟悉路线,她并不相信那些攻略里推荐的美食,每家店要亲自去过亲口尝过之后才会决定。



冯思佳骑着拉风的小摩托去接的宋昕冉,那天拍完mv她甚至连身上的裙子都没来得及去换。旧头盔有些脏,所以冯思佳特地去买了一个新的头盔给宋昕冉戴上。


她们在香港的大桥上骑着摩托飞驰,本来宋昕冉只是紧紧的扒着摩托的后座,冯思佳故意骑得快了些,宋昕冉因为害怕被甩出去不得不抱住冯思佳。


那天她们去吃了很多本地的特色美食,宋昕冉每次吃完都会拿纸巾很温柔的帮冯思佳擦掉嘴角的残渣,所以冯思佳每次故意吃得狼吞虎咽,让嘴角沾上点东西。


那条街很长,人也很多,她们边吃边逛走了很久。本来并肩走的,走着走着两个人突然就走散了。冯思佳很着急,她在人群里大喊着“冉冉前辈”,周围很多人的目光都向她聚集。


如果是在平时她肯定会因为不好意思跑到角落去躲起来。但在当下,冯思佳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些目光,她心里只想到走丢的宋昕冉,怕她一个人会不会被骗,怕她找不到回去的路。


但其实并没有走散,宋昕冉只是在后面系了个鞋带而已,她听到冯思佳的呼喊之后立马快步赶了上来。


但冯思佳还是有些生气,她是生自己的气,因为她不小心弄丢了宋昕冉,哪怕只是一刻。



为了防止走散,她让宋昕冉抓住自己,宋昕冉抓着她的胳膊后,很随性的跟冯思佳说了一句:“以后不用叫前辈了,叫我冉冉就可以啦!”



冯思佳在私底下喊过她老婆无数次,但当面也是只敢喊“宋昕冉前辈,冉冉前辈”这样的称呼,不只是因为她们之间不熟的关系,还因为她想保持距离的心思。



“冉冉…”冯思佳在嘴里嘟囔着,她忽然发现叠字与否并没有那么重要,只要是被准许,一个称呼也可以那么温柔婉转,荡气回肠。


晚上回去的时候,冯思佳戴着眼罩怎么也睡不着,脑海里反反复复回想起晚上宋昕冉走丢的那一画面。后来好不容易睡着了,晚上她做了一个梦,她梦到宋昕冉从她的世界消失了,不是真的消失,是她对宋昕冉的爱,忽然消失不见了。


性格里根深蒂固的自卑使她害怕,冯思佳害怕这样的自己不配得到爱,不配被爱。她不是傻子,宋昕冉搂住她的力度她能感受得到,宋昕冉看向自己时温柔的眼神她也能察觉。


但她对这份喜欢,掺杂着不祥的预感,所以她一如往常,像鸵鸟一样开始把自己埋起来逃避。她承认,她是个胆小鬼,胆小到连幸福都会害怕。



回去之后,她再也没有理过宋昕冉,无论宋昕冉给自己发了多少消息,发了些什么。


“我故意不回你消息的时候 我比你更难受”


“免打扰”这个设置很好,这让她始终能看到置顶里宋昕冉发来的消息,她能很清楚的看到对方发过来的日期时间,但她始终没有点开里面具体的内容,她知道宋昕冉找过她,这就够了,并不需要知道宋昕冉聊了些什么,也不敢说回应。


*

再和宋昕冉见面的时,冯思佳发现她对每个人都很好,就像李艺彤说的,“冉冉对每个人都很好,所以很多人会产生错觉”

“我祝她们百年好合,因为她们肯定不会在一起,所以我才这么说的。”


冯思佳这才放下心里的包袱,她忽然觉得不用害怕了,不用怕噩梦成真,不用怕喜欢会消失,反正宋昕冉永远都不会跟她在一起。


“幸好她不喜欢我,这样我又能继续喜欢她了。”这样的念头和想法真的在冯思佳脑海里浮现了无数次。


*


宋昕冉生日公演那天,其实冯思佳已经排练完了,赶去剧场其实时间完全充裕,但是她并没有去,她把信交给了小树代念,她点了份饭拿到了段艺璇房间坐着吃,怀里还抱着布丁,一边吃着饭,一边跟段艺璇一起看生日公演的直播。


段艺璇很不解的问她:“干嘛不去现场?现在还来得及啊。”


冯思佳故意装得深沉:“我喜欢月亮,可如果月亮奔我而来,那还算什么月亮,我想要它永远清冷皎洁,永远天穹高悬。”


段艺璇狠狠的白了她一眼:“听不懂,说人话!”


“我只是想要默默喜欢她,她不需要要回应我。我能一直这样喜欢她,就足够了。”


刘胜男念完冯思佳写的信后,宋昕冉说了一句“北宋是假的。”


段艺璇害怕冯思佳偷偷流泪,她悄悄观察冯思佳的表情,却发现她和之前并没有什么两样。她有些好奇的问她:“不难过吗?”


“每句话的保质期,通常都只到它被说出来或写出来的那一刻。我给她写信的那一刻,是真的很喜欢她,当然现在也是,只要她不喜欢我的话。”


冯思佳很坦然的说出自己的性取向,就像诉说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情一样。


“所以,我总是说我是侄女,而我确实是。”


“就像,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宋昕冉,但是宋昕冉不喜欢我。”


“我喜欢她是真的。她说不喜欢我也是真的,我想继续喜欢她也是真的。”


“我很害怕那种感觉,无论你多么喜欢一个人,在对方回应的瞬间,那种喜欢说没就没了。我很害怕我对宋昕冉也会这样。”


“所以幸好,她说北宋是假的。”



冯思佳滔滔不绝的说着自己的心里话,段艺璇没有作任何评价,她只是像个树洞一样倾听,她知道,冯思佳的感情在心里憋得太久了,而清楚事情全部来龙去脉的只有自己一个人。


“你知道吗,每次我听她说这句话,我都会很开心。”


“因为每次她说“北宋是假的”时,我都会觉得她在和我说:“小北,别怕,你看,我一点都不喜欢你,所以你可以继续喜欢我了。””



“所以从她第一次开始说,那个时候的我就像是发现了什么宝藏,我的主动追求,准备礼物,积极示好,她全都照单全收,甚至会给我回应。”


“我在这些过程中愈发的喜欢冉冉,然而每次冉冉都会告诉我,“北宋是假的”。”


冯思佳说着说着,眼泪就不争气地流了下来,而且一开始流就收不住,泪水掉下来浸湿了布丁一身的毛,布丁挣扎着从冯思佳怀里溜了出去。


面前的ipad还在继续放着公演的直播,戴燕妮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请上台了,她的声音很温柔很细腻,画面里她搂着宋昕冉,说着一些鼓励,更多的是甜蜜,宋昕冉听完后感动得埋在戴燕妮怀里说着谢谢姐姐。


看着这么般配的画面,冯思有种忽然间涌起来的委屈,前一刻她还觉得“我不希望回应,我能像小粉丝一样能默默看着你,默默喜欢你就够了”,下一刻她忽然觉得,她也有情绪,也会嫉妒,也会自卑,也会因为宋昕冉说的任何一句话而难过,但她不过是哭了也没人听罢了。


段艺璇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人,她只是默默的把生日公演的直播关掉,拍着她的肩,给她一个拥抱。


*

最佳拍档的时候她没有找宋昕冉,她的脑海里满是宋昕冉温柔的看向戴燕妮喊她姐姐的画面,她总觉得,在这条河里,像宋昕冉那样的人,谁也配不上,她就该永远天穹高悬。



但最后没想到,袁一琦找到了她,她们俩组成了最佳拍档。


段艺璇是第一个知情的,她知道后立马就去告诉冯思佳:“小北!冉冉找了琦琦做拍档你知道吗?”


“袁一琦也挺好啊,最起码,她们看起来,很相配。”冯思佳说这句话的时候,她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情。


“听说琦琦搬到冉冉隔壁去住了。”


“挺好的,刚好她们是拍档,住在隔壁也能多沟通交流。”


“那你哭什么?”


“不知道怎么了,就是一直流眼泪。”


冯思佳感到奇怪,心里分明是空荡荡的,眼泪却肆意地流着。


其实冯思佳也没有发现,自己对待感情的变化也在悄无声息的发生改变,或许她早就被治愈了,但她根本不知情。



“可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以前说,你默默喜欢她就够了,她不需要回应你。”段艺璇思索了一下,很惊喜的告诉她:“小北,你好像,跟以前不一样了…”


变了吗?冯思佳不知道,她也不敢去想。她只是按部就班的做着像从前一样的事,努力的工作,努力的生活,努力的在粉丝面前展示着最好的一面,努力变得更优秀,好像是为了能配得上心里那个遥不可及的人。



*

最佳拍档因为和李姗姗分隔两地无法参加,但她也很积极的报名当主持人,只是为了在粉丝面前露个脸见一面。


solo公演的时候她也满怀期待的准备着舞台,她也想和宋昕冉能分在同一个组,站在一个台上。因为她心里很明白,这种机会并不多,如果不是宋昕冉这段时间被困在中心的话,掰着手指头也能数清楚她们之间为数不多的交集。


但是粉丝不会管这些,她们也是一样只看结果的人。无论你多努力的扒舞,多认真的练习,在她们眼里,你跳的不行,依旧会遭嫌弃。可明明冯思佳想要的东西并不多,她想要的只是一个站在台上的机会罢了。没有人懂,也不会有人明白。


她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选择放弃参加。


当宋昕冉问她“你怎么不参加啊?”的时候,她忽然感觉所有的委屈和疲惫都像潮水一般喷涌而来,每个人都问她“冯思佳你跳舞又不行,你为什么要参加?”。而从来都没有人跟她说,“你怎么不参加?”“其实挺想和你在一起的。”


她以前是个没人喜欢的,因此冻的时候也不觉得难受,而一旦有人待她好了,温热裹住了她,她才好像终于有了痛的权利。



抽签结束后大家都离开了排练室,只有冯思佳在排练室里呆着,她在练习着自己准备的舞蹈,一遍又一遍,即使她并没有上台的机会。


泪水和汗水肆意挥洒,冯思佳并没有觉得后悔,她只是觉得自己需要变得足够优秀和足够强大,这样才能有足够的底气跟宋昕冉一起站在台上。



当她透过镜子看到玻璃门外的宋昕冉时,本能的怯懦另她再次想要逃离,她明明尽力在宋昕冉面前表现得十分完美了,可偏偏自己最脆弱最不堪的一面却总是被她瞧见。


冯思佳慌张的从排练室逃出来,她不想让宋昕冉看到自己这么狼狈又憔悴的样子。急促的步伐在宋昕冉身边止住,宋昕冉拽住了她的胳膊,拦住了她的去路。


她的眼神不断躲闪着,两个人终于得以对视的瞬间,冯思佳的眼里,那么多的悲伤和欢喜瞬间爆发出来。


宋昕冉拽着她的胳膊丝毫没有想要松开的意思,两个人呆呆的现在走廊上,世界好像突然安静了。她只听到宋昕冉的声音,宋昕冉很温柔的对她说着:“我也喜欢你,你要逃跑吗?”


她忽然像被定住了一样,一步也迈不动了,冯思佳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北宋是假的,但是我喜欢你是真的!”宋昕冉眼神倔强的看着冯思佳,她又问了一遍,仿佛一定要听到回答才肯罢休。“所以,你要逃跑吗?”


要逃跑吗?冯思佳在心底悄悄的问自己。

对宋昕冉的爱意,她丝毫没有回避和厌恶的想法,反而代替的情绪是欣喜和庆幸。


紧接着她听到宋昕冉说:“事不过三,我再最后等你一次答复。”


“你要跟我在一起吗?不是假装的那种。”


冯思佳张了张口,用没有声音的唇语回答“好。”


————————————————————


彩蛋是有点甜的番外,接的上一篇《“北宋是假的”》里面的伏笔,没看过上一篇的可以不用看番外。



评论(69)

热度(2294)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